决定

存文用

--------------------------------------------------------------------------------

    被铃声惊醒的直美还有些怔忡,下意识的拿起了眼前的手机,空荡荡的屏幕没有显示曾有电话进来。

  “大概是神经过敏了吧。”有些好笑的摇了摇头,直美舒展了一下因为倚坐太久而发麻的肩膀,发现手边还是给斋藤夫人做脑部检查准备的申请资料。之前一直在笔记本上查资料,谁知道竟然就这么靠着沙发睡着了,不过也就是三个晚上的连续失眠而已,以前工作忙碌时一个星期也可以只睡5/6个小时的记录自己也创造过,果然还是因为老了吗?总是听人说“女人过了35岁后身体和精力都会直线下降,相反的男人在35岁后才进入黄金期”,自己总是不以为然,这不过是自以为是的男人为了让女人乖乖听话所施得催眠术而已,记得当时还把这些所谓“女人必须遵守的保养之道”一一评价了一番,把加奈子逗得笑岔了气,加奈子还说……怎么又想起她来了,Damei!直美在心里对自己打了个叉,为自己每天晚上都在重树的决心默哀三秒钟。

        加奈子迟疑了一会儿,终究还是放下了迟疑着要不要继续按下门铃的手。走廊的黑暗刚好能够发觉门缝里微微透出的白色光线。她应该还没有消气吧,看到是自己也不想开门。加奈子感觉这黑暗竟像是要把自己吞噬一样,前所未有的孤单无助就这样迎面扑来,以前也不是没有过,但是自从半年前这种像要溺毙自己的情绪就渐渐消失了,现在自己也可以心安理得的享受着阳光下的生活。习惯果然是一种可怕的东西,拥有了就会习以为常就会慢慢视而不见,而当她离开的时候才提醒自己现下的安稳是多么难得的可贵。即使是隔着这扇门也能感觉到安心,加奈子暂时还不想走,不想回到那个冷冰冰的家,她就这样靠在走道的墙壁上发起呆来。

      “大介,怎么啦?”注意到金毛非同以往的焦躁,直美来到门前蹲下边抚摸边问道。大介仍旧不停的用爪子挠着门,把鼻子凑近门口嗅着什么。

       “好啦,不会又想出门吧?现在都几点了?求求你别再折磨我了!”直美双手合十恳求的看着:“明天,明天一定带你出去跑远点,拜托了!”直美已经不敢想象在这样寒冷的春夜被狗牵着跑的凌乱画面。大介似乎毫不为其所动,依旧不依不饶。直美垮下脸想不予理会,谁知道它竟先呜咽开了。叹了口气,认命的套上外套,裹上厚厚的围巾,直美拿过项圈想要为大介套上。没想到它一偏头躲了过去,几次三番折腾了好一阵套圈的工作还是宣告失败,忍了很久的怒气终于爆发了出来,直美“砰”得推开了门,一步跨了出去转头朝大介吼道:“不套圈是吧?你就老老实实在家呆着吧!我自己出去!”又“砰”得一声把门关上。

        咦,好像有个人在门口?直美还没来得及反应,加奈子的声音就这么传了过来:“直美——”她什么时候来的?刚才的铃声是她?以为我不在家?这么晚怎么过来的?又出什么事了?难不成是林桑被发现了……如山的问题在直美的脑子里炸开了锅,她动了动嘴只是开口道:“回去吧——”

       加奈子好像早就知道了她会这么说,慌乱和尴尬统统与她无关:“阳子桑已经得知了真相了。”在直美听来是一如既往的沉稳的声音,不,似乎比以往更为淡定。

      果然还是因为出事了,心里的不安连带着莫名的情绪慢慢扩大,察觉出自己的情绪所在,直美强压下自己混乱的思绪,总之还是要进来商量的,她慢慢掏出钥匙打开门,自顾自走进屋,身后是门阖上的声音。

       客厅里,直美一直背对着加奈子听她说道:“周五那天的监控录像被阳子查看过了。”

   “不是已经过了三周的保存期限了吗?”

   “管理公司那里还有留存的数据。”

    “那现在——”

    “应该已经意识到我们搬出去的包里面是什么了。”加奈子突然提高了语调:“警察出动也只是时间问题了,你快逃吧!”

直美忍不住转身瞅了眼她,“啊?——”

     “一个人的话应该能逃得掉”加奈子身子微微前倾,认真而急切的继续说道:“现在还来得及!”

    “你总是这样自以为是的自说自话!”在她迫切的目光注视下,直美连日来积攒的情绪终于还是迸发了出来,“明明是我们一起做的事,你可以为了林桑让我跟个傻瓜一样被你戏弄;现在快要被抓了,就叫我一个人逃走,你到底有没有……”直美像是意识到了什么突然住了口,懊恼的扭过头去。

       一旁的加奈子早已默默垂下了头,两人就这样沉默了几秒钟后,加奈子仍旧低垂着目光低声道:“是,你说得对。”她忽的抬起头来注视着直美的侧脸用比刚才还要恳切的语气接着说:“但是现在只能这样了。直美你绝对不能被抓住!”“绝对不能因为我的事就这样葬送掉自己的一生”未说出口的话就这么停留在喉间,加奈子只能愣愣的就这样望着眼前的人。

       直美被她说的一愣,想问她自己呢?要怎么办?抿了抿嘴,还是开不了口。加奈子见直美没有反应,目光也渐渐黯淡了下去。接下来要道歉吗?原本在外面想了很多种可能,想了很多抱歉的话,但是真正面对这个人的时候又觉得一切抱歉的语言又是多么轻飘与单薄,这些不疼不痒的话根本不能补偿自己给她造成的伤害,只不过是为了减轻自己罪恶感的借口而已。加奈子注视着直美,可能这也是最后一次与直美的见面,想要嘱咐她以后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她向来是工作起来就忘了时间的人,两天前自己过来送做的小菜时她还笑说若不是她来了连晚饭也省了……但是现在的自己又有什么立场说这些,几天不见似乎脸也消瘦了下去,自己才是她痛苦的根源吧?也许远离才是对她最好的祝福。这样想着,加奈子默默转过身要走。

     “等一下!”直美冷不防拉住了加奈子的手臂,她挎的包就这么滑到了地上,一本黄色的手册和貌似B超的扫描片就掉了出来。

        直美立时注意到封面上的“母子健康手册”几个字,她震惊的盯着加奈子蹲在地上匆忙收拾的身形:“那是什么?该不会……”

     “林桑回来也就是几天前的事吧?”呆头呆脑的问出了这句话。

     “我和他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

     “ 那——”直美紧张的盯着加奈子。

       加奈子慢慢直起身子:“那个时候我脸上淤青很严重出不了门,刚好避孕药吃完了,那天达郎喝醉了回来就被他强行……”她顿了顿“我想应该是那个时候的事。”

       极尽平淡的叙述,直美听得心脏一阵抽搐,手不由自主的攥紧了。该死!又是那个可恶的人!加奈子一定很苦恼吧,毕竟她一直不想要那个人的孩子,直美注视着前方的加奈子,不由心疼起来,但是为什么加奈子一副好像更坚定的样子?

“你不会想生下来吧?”直美试探着问道

“我要生!”好像就是故意契合直美的直觉,加奈子没有丝毫的犹豫。

 “什么——?”直美不敢相信得睁大了眼睛,荒谬的猜测一旦成为现实一点也不会让人觉得欣慰:“你在说什么啊!??这可是那个人的孩子,那个一直折磨你的家伙的孩子啊!你之前不是为了不要孩子才吃药的吗!”

    “不是,达郎已经不在了。会在孩子面前家暴的父亲已经不在了!”

     “你到底有没有搞清楚状况?”直美觉得自己也要疯了“逃跑以后的生活怎么可能平稳安定,你要怎么给孩子一个安稳的环境?以后孩子长大了,你又要说谎来骗她吧,一个谎言总是要无数的谎言去编织,你有让这个谎言不被戳穿的觉悟吗?即使你有,你自己因谎言而永远背负着黑暗的过去不得解脱,这样也可以吗?!”

       好像没有听到直美这些质问,加奈子继续说着“我一直很憧憬,结婚以后生下孩子,成为一个温柔的妈妈。牵着她的小手一起散步,摸着她柔软的头发,听她叫妈妈,我不想和这个孩子分开。我知道现在境况很危急,也知道以后的路必定会更加艰难,我真的、真得很任性”加奈子停了停继续说着:“但是直美你不一样,你应该有更好的生活。我不能因为这件事把你卷进来,我在你的身边只能成为你的累赘。”

      直美咽下了就要脱口而出的否定,再次撇过了头。

       加奈子紧走了两步,来到直美身旁想要安慰她,已经伸出了手终究还是垂了下去:“直美,谢谢你,真的很抱歉。你一定要成功逃走!”

       加奈子默默离开许久后,直美仍呆呆的立在原地。加奈子就是这样,温柔的让人心疼又讨厌,遇到难题也是一个人默默承受,从来不会主动提出要求帮助的请求,明明是那么柔弱的样子却觉得自己很坚强一样——当然有时候是比自己坚强一点,直美有些别扭的承认。但是这次的事情显然不是能靠臆想来解决的,没有人帮助她要怎么在逃亡中抚养孩子?又要怎么负担起孩子长大后关于父亲的追问?果然,这一切就是个命运的轮回吧,,自己也是有个家暴的爸爸,恨不得他早点死也是事实,如果和加奈子一起抚养孩子自己的愧疚感可能会更少,也能减轻加奈子的负罪感吧?毕竟,那个人总喜欢什么也不说,也许只要看到自己,她也会轻松一些,收拾着需要随身携带的物品,直美默默在心里做出了决定,无论如何自己是不会离开加奈子的。


评论

热度(6)

© 萧萧落瑛飞 | Powered by LOFTER